站內搜尋  

泡湯池缺防滑貼害客摔傷


泡湯池缺防滑貼害客摔傷

「簡直危機四伏」業者坦承疏失
2012年08月23日
湯池部分階梯沒有正常貼妥防滑貼(右圖,箭頭處),害黃先生滑倒後縫了2針(左圖)。
桃園縣楊梅市東森路的東森山莊渡假村,其中一間客房內的泡湯池階梯防滑貼沒貼妥,造成民眾不慎滑倒,頭部挫裂傷,引發不滿。對此,東森山莊渡假村坦言,房務人員未依規定貼妥防滑貼,已懲處,會檢討改進。消基會表示,業者未提供安全的服務與消費環境,致使民眾受傷,須負責賠償醫療費用。


台北黃先生說,8月7日下午與友人前往東森山莊渡假村,入住訂價6800元的標準客房1171房,房內有附設泡湯池,當晚10時30分左右進入泡湯池使用約10分鐘,起身走下湯池階梯時卻因地面濕滑不慎滑倒,造成頭部挫裂傷,當場血流不止,隨即由渡假村人員陪同就醫。
業者將備防滑拖鞋
「泡湯池簡直就是危機四伏。」黃先生抱怨,傷口包紮完畢後即回到渡假村內休息,事後察看房內湯池階梯,發現第3階階梯上並無防滑貼,第2階階梯的防滑貼則破損脫落,且房內並未提供具防滑功能的浴室拖鞋,讓他相當不滿,認為渡假村不夠重視消費者住房安全。
承諾給付醫療費用
對此,東森山莊渡假村汪姓總監表示,泡湯池旁有張貼警語,提醒房客須小心地板濕滑,階梯旁也有設置扶手,但也坦言管理有瑕疵,房務人員未依規定在湯池階梯上貼妥防滑貼,內部已懲處,有再次巡檢每間客房,確保每階階梯有貼妥防滑貼,會添購防滑拖鞋,也會負責黃先生後續的醫療費用。
事後黃先生說,業者親自到府拜訪並致贈紅包向他致歉,已收取他後續醫療單據並承諾盡速給付。
消基會祕書長陳智義表示,依《消保法》,業者應提供安全的服務與消費環境,業者未在濕滑的階梯上貼妥防滑貼,提供的服務欠缺合理安全性,也違背消費者期待,業者除應負責消費者後續醫療費用外,也應檢討改進。
住房設備不當受傷處理方式
˙立即向業者反映,盡速就醫
˙設法拍照、錄影存證
˙保留醫療單據、無法工作薪水損失等證明,檢附單據向業者具體求償
˙未獲業者妥善處理,可向各地消保官申訴,手機或市話直撥:1950
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資料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