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內搜尋  

基隆獅球嶺風景區 木棧道濕滑摔傷 2013/4/23


姚嘉文遊獅球嶺 木棧道濕滑摔傷



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四月連假期間,到基隆古蹟獅球嶺砲台一遊,砲台旁木棧道濕滑摔了一跤,摔傷腰椎。附近的木棧道也都長青苔,連附近早起運動民眾都不敢走,市議員張錦煌昨邀仁愛區公所及文化局等單位會勘,文化局短期派人清洗、整修,並請都市發展處爭取經費整體改善。

市定古蹟獅球嶺砲台周邊的木棧步道濕滑腐朽,去年才整修好,仁愛區公所並在古蹟區外的木棧道鋪上止滑墊,有礙景觀但卻止滑。

市議員張錦煌說,四月四日清明假期,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夫婦與友人到基隆虎仔山、球嶺砲台等處走走,在面對獅球嶺砲台的右側木棧步道,腳一滑失去重心摔了下去,旁邊也沒護欄可扶,姚摔傷腰椎。

張錦煌說,基隆的砲台、燈塔最美,也是重要觀光資產,但維護管理做不好,以後誰還敢來?

文化局人員說,獅球嶺砲台和周邊木棧道是都發處爭取擴大內需經費設置的,但基隆多雨潮濕氣候,木棧道易腐朽、濕滑,反而不安全,基隆市古蹟、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曾建議拆掉,但擔心剛建不久就拆,民眾不解,才維持現況維護。

獅球里里長林錦榮、書院里里長林文肯也指出,一下雨木棧道就會長青苔,連早起會運動民眾都不敢走木棧道,區公所經費有限,維修不易,去年東挪西湊鋪上止滑墊,雖與景觀不搭調,但為安全是不得已的作法。

文化局將派人定期清洗、維護,治本之道,將請都發處爭取城鄉風貌補助款,全面規劃改善。